椰子

懒到发指的幻想树懒一族。
只会续着原作延伸的同人渣渣,一般一对cp一篇文……

《BANANA FISH》同人《BIUE DREAM》⑤

    “亚修!我回来了!事情已经办妥了。”我一阵风似的穿过墙壁进到亚修临时居住的大楼三楼卧室里。

  “多谢,大叔来杯红茶?”亚修从床上坐起来看向我。

  看来真的在我送信的间断乖乖听话短暂的休息了一下,看他的神情似乎恢复了不少。

  “切,我不要红茶,有清茶吗?”我虽然是一阵风的从那个让我有点不舒服的大使馆回来的快,但想到时间充裕就在外面逗留了一会儿。

  “有的喝就不错了,我这别说清茶连红茶都没有,白开水,给。”亚修从桌子上拿来两只杯子倒满水,将其中一杯递给我。

  “……”那你刚刚是为了搞笑吗?

  我还是顺从的接来杯子抿了一口,缓解并不存在的渴感。

  感觉这样让他有点平常人会做的事会有的常态挺不错的。

  “亚修啊,你就住在这吗?看起来不像是会常住的地方呢。”连其他茶饮都没有的房子。

  刚刚看了一下附近没有所谓的BOSS的下属什么的,整个酒店除了门口吧台有个小哥之外就没见其他人了。

  “……当时为了处理一些事就把这栋大楼买了。”亚修把杯子放回桌子上时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哦,是这样啊,那个画室你还去吗?”

  “先处理最近的一些事,平时也不会去的。”

  “你看起来好年轻怎么就混这道了。”

  “大叔,是你老了。”

  亚修进到卧室里自带的浴室说了这句撇开话题的话后就不再出声了。

  看在他终于肯回答我几个问题后也就不勉强他把自己老底抖落出来了。

  毕竟才熟悉了一天多,不痛不痒的救了一下。

  很快浴室里响起哗哗的水声,门上的玻璃升上一层朦胧的水汽,隐隐约约的可以看清楚里面男人的轮廓。

  刚刚,亚修是带着绷带进去的,会不会没拆就洗……

  害怕这样会导致伤口发炎还没想要不要进去身子早就冲进去了。

  “亚修,你是不是绷带没拆!”我就那么突然出现在亚修面前。

  他显然没料到自己洗澡会被男人突然闯进门看了个遍,嚇了一下。

  “……”

  “……”

  两人都没出声,气氛突然尴尬,亚修头顶的花洒还在喷水浴室里继续翻腾着白雾,等快看不见他了我才试探的开口,“我就是想帮你拆下绷带,你看都湿了……”

  “……”亚修还是没说话。

  “哎呀,都是男人害羞什么?来来我拆完就走!”我刚刚一直扭着脸莫名就是不敢看他身子,情急之下说出的话就意识到,

  对啊,都是男人有什么好扭捏的?

  “我说你呀……”我转过头准备帮他拆绷带,正好看见亚修定定的看着我。

  花洒不知什么时候停了,金色的发湿漉漉的贴在他的脸侧。碧绿的眸子似乎浸在还未散去的水雾里。

  突然感觉自己像是身处梦里,一切都太不真实了,虚假的好像水雾一散我就会继续拿起自己的摄像机打开公寓的大门……

  摄像机?公寓?什么鬼?我为什么要拿摄像机?

  “大叔,不是要拆绷带吗?发什么呆?”亚修靠在背后的墙壁上歪着头看我,“别说你真的看见我光溜溜的站在你面前你就开启了一道不同的大门。”

  “说什么呢?什么奇怪的大门!”听到他略带调笑的话我突然也就做出有点欲盖弥彰的解释。

  “你过来,我给你拆完就走。”我也没等亚修走没走自己向他走去。

  他向我挑了挑好看的眉,然后直起了身。

  “你……这个姻缘符……”我打算绕到亚修后面,那个结被我绑到后面了。水雾散的差不多了,我就瞟见了挂在他脖子上的姻缘符。

  只是姻缘符大多是贴身佩戴没说是要挂脖子上的。

  而且,每个姻缘符都会些许不同。

  他这个姻缘符奇怪就在跟我的一样!我的那个姻缘符是我闲着没事在口袋内侧找到的。

  “为什么你会有我们日本那里的姻缘符?还跟我的一模一样?”我放下手转而拿出口袋里的姻缘符。

  “你是日本人?你不是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怎么会知道自己是日本人?”亚修忽然正经起来。

  劈手夺了我手里的和他脖子上的那个对比起来,毋庸置疑,一模一样。

  “怎么会?”他显然不相信。

  我摊了摊手,“我也不知道,明明我们那的姻缘符不会有一模一样的,这就奇怪了。”

  我正在跟他滔滔不绝那里的习俗就感觉到一股大力将我掷在墙壁。

  “呃……”

  “你到底是谁?”亚修虽然比我矮一头但是单手胁制住我的脖子还是卡的我生疼。

  “咳!咳咳!你先放下,我又没怎么你”我可劲掰他手就是掰不动。

  亚修就那么静止了一会儿然后放下了手对我说了声抱歉随后开了浴室门走了出去。

  “咳咳!这小子下起手来可真狠,连救命恩人都要谋杀,咳咳!”我不舒服的揉了揉脖子跟着出去。

  出了门发现亚修就简单的把一件单衣披到身上站在落地窗前不出声。

  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绷带和药走向他,将他的单衣取下,把湿透的绷带拆下来,细心的把药擦去涂上新的药膏,就在我帮他缠绷带时亚修开口道,

  “我差点把你杀了你还敢给我换药?”

  我左手穿过亚修的左腰绕到右腰侧,右手再接过来,一圈一圈的绕。没有回答他。

  其实我给亚修上药时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只是想不出来,感觉这样做是最好的,仅此而已。

  “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一醒来看见的人就是你,不知道见你受伤了就心很疼,不知道为什么就要跟着你,不知道明明才认识了一天多就想着保护你,更不知道我为什么现在要给你这刚刚差点杀了我的小子换绷带!”

  越说越气,在绑结时狠狠的下了力道。

  “嘶――大叔你要谋杀?”亚修吃痛的缩了一下。

  “啧啧,比你刚那一下子温柔多了,小子!”我把搁置一旁较厚的大衣给他披上。

  感觉年龄压他一头真好,喊小子莫名的顺畅。

  “小子,你听好了,我不欠你什么,你也不用我为你做了什么感恩戴德,就是想帮帮人而已。而且不用怀疑我的诚意,我要是能见到人也就不会赖着你了。”

  我没正眼看他,因为我那漏洞百出的解释的那一大通根本不是我想说的,我就是想保护他,就是直觉哪怕舍弃了生命也要守着他,不管我是谁叫什么都不重要。

  “噗嗤!大叔你……就随你好了,我要去一个地方。”亚修转身换了身衣服。

  “哦,如果你把刚刚那两个姻缘符给我的话我就不计较了。”我伸手向亚修要去,“我感觉跟我来历有关系,等过了今晚我就还给你了。”

  亚修顿了一下把攒在手里的姻缘符放在我的手心里,随后抬起头,“你,收好它。”

  虽然我知道这绝对是什么人送给他的姻缘符但还真没想到这小子还会喜欢上一个异乡人?

  “你要去哪?我去看看?”我收好符后看着就要出门的亚修问道。

  “不用了,看情况今晚似乎就能把唐人街收复了,不缺人手。你也帮不上什么忙……”亚修想了想没有说下去转手关了门。

  “不缺人手?我去了还不帮忙,难道说是嫌我碍事?!”我后知后觉,虽然你受伤是关我事可救你的不还是我!

  呼――好气!脑子里蹦出来要陪着他的念头这时显得我自己好中二。

  我在思考知道自己是日本人还知道那么多并不重要的事情但是关于本身却丝毫想不起来奇怪问题。

  感觉越想脑子越乱转的越快,躺在床上连带着天花板都在转啊转的,突然眼前一摸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再醒来脑子没那么晕了但还是什么也没想起来。

  看了看外面的天,接近傍晚,夕阳余晖撒进屋内罩了层橙红色的暖晕。颜色亮丽温和,让人生出想安安静静的就这么活着也不错的念头。

  我拍了拍脸,支起身子,睡的久了身子软腿也发麻,当我不意外的不稳向前倾倒时下意识看到一旁的柜子,条件反射的去扶时想起来亚修好像还没碰过。

  好像摔地上也不疼吧,我又没有实体。

  “……”我没有摔倒,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扶住了一旁的柜子。

  “奇怪?难道可以触摸了?”我又试了试没有穿过去!

  肚子叫了几声才发现亚修从中午好像就走了。

  正好可以自己拿东西了去冰箱里看看能有什么吃的。

  打开冰箱后看到里面整整齐齐码着豆腐,吐司,黄油,奶酪还有些蔬菜。

  “唔,正好可以做些三明治呢!”我取出食材下了二楼厨房。

  别说,还真方便,地下那时候回来看到是食品店一楼是体育室,二楼三楼供人吃住,上面七七八八的一个人住很长时间也没问题。

  吃了两个三明治感觉好多了,盘子里还给亚修留了另外三个,小孩子还在长身体,豆腐三明治营养多均匀!

  端回三楼从为自己的体贴洋洋得意的时候一直到睡着亚修都没有回来。

  半夜是被浴室里的水声吵醒了。我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问道:“亚修?是你回来了吗?”

  “嗯,吵到你了?”亚修估计洗好了关了水腰上围了毛巾,边擦头边出来。

  “没有,刚醒……那啥”我看了看自己是从地上起来的顿时满头黑线,“我记得我是在床侧趴着的,怎么?”

  亚修把擦水的毛巾搁在一旁顺手拿起我放在盘子里的三明治优雅的吃起来,“我把你拎走的。”

  “哈?我又没靠你的床!两张床啊!”我把头发扒拉到后面个,刚刚睡觉缠我一脸,不知道自己留那么长头发要干什么!得空得剪剪了。

  “你还在吃我做的豆腐三明治!”我打抱不平。

  “还不错。”亚修又恬不知耻的咬了一口,“比他做的要好很多。”

  我敏锐的抓到重点,“谁?是那个送你姻缘符的女生?”

  亚修噎了一下,“他是货真价实的男生。”

  “男生?”我满脑子问号间突然想起了当时在画室里见到的那些画,“是你画里的男生吧!你喜欢他?!他现在在那里?”

  “你能拿起我没碰过的东西?”亚修再次回避了关于那个男生的问题转而反问起我。

  “啊,对的,但是只是手想要碰的时候会抓到平时还是能穿物的。”我飘到亚修面前,“好吧,你不回答那个也要说下不让我睡床的原因吧。”

  “……”

  “不会这床也是他睡过的吧?”

  没有否认那就是肯定了,我也没再追问下去。

  “那你今天说的事情解决完毕了才回来这么晚?”我看了看他身上除了昨晚受的伤之外没有见到其他新伤。

  “解决完了,以后也不会有这些事了,大叔你也不用强留在我身边了。”亚修盯着手里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发了会儿呆。

  ……

  后来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屋里只有床边的小睡灯泛着暗橙橙的光极具有催眠性。我看着看着感觉就要意识慢慢丧失掉。

  “睡吧。”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

  亚修看了我一眼,碧绿的眼睛隐在昏暗的房间里让我琢磨不到他到底是在看我还是透过我看到了谁。

  他突然像是卸下一身坚硬危险的外壳,明明已经没有危险了却散发着让人想立马逃窜的窒息性的孤寂感。

  这时,我再次感到为自己无论何时都要留在他身边念头的无力。

  对于这个美丽的不似人间所存在的却载满了尘世的寂寞、孤僻的人间烟火气息的男人,他的过去、脾性、想法,我通通一无所知。

  从命运手里夺走他?空口无凭。

  我不知道要怎么夺,我甚至可以预料到亚修的结局,自己就是想要改变这种结局。

  清楚着自己此时就是一个旁观者说着不知天高地厚的话也没他心里那个人的笑更有说服力吧。

  我是……无关人士。

  亚修累极了,横躺在床上面向墙壁,很快响起轻微的呼吸声,身子也慢慢蜷缩起来。

  还是盛夏,没有冷到要蜷缩起来的时候。

  已经睡了一觉我没有一点困意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低着头。

  口袋里的东西硌到我,抽出来一看是那两个一模一样的姻缘符。

  我将两个姻缘符放到一起,颜色,花纹都是相同的,我仔细的观察着,直觉告诉我我应该可以从中得到什么讯息。

  我认认真真的看着,无意间捏了捏亚修身上的那个,硬硬的,我连忙直起身发现这个姻缘符是双层的,里面夹了个小纸条!

  我展开来看,里面用日语细细密密的写着一句话:“希望哥哥平安健康再次活泼起来,遇到自己所属。”

  最后应该是所祈愿的人的名字,可是被水浸湿了。我焦急间想起自己的一捏果真有!

  打开来看,上面又多了一小行更小的字,显然是后来又有人补上去的。

  “神啊,让亚修能再自由和喜乐点吧!署名:奥村英二”

  奥村英二?英二?英二!那不就是我刚有意识时听到的那个声音!里面还有亚修……那就是说在画里的那个少年也有可能是这个叫做英二的人了。

  可是,这到底关我什么事啊!我焦急的抓了抓头发!实在无法理解英二的姻缘符会有两个,而且里面的字是后来补上的痕迹。

  太混乱了,我有些缓不过来了,握着纸条的手微微颤抖着。

  最后,我给了自己一个合理的理由:我仅仅只是一个无名的野鬼,并没有什么跟谁的血海深仇,我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只是纸上这个叫英二的人召唤过来的,目的是保护亚修的,至于英二这个人,在哪里到底怎么了跟我无关。

  我就这样催眠着自己慢慢心里的那股焦躁的感觉平息了下去,重新把纸条回归原位后揣回口袋,准备低头缓一会儿。

  这时,床上的亚修突然短促的惊叫了一声猛的坐了起来大口的喘着粗气。

  我没有立即抬头,心里直觉告诉我就应该这样。

  果真没一会,亚修缓过了神看了看似乎在低头休息的我再次轻轻的躺回去。

  突然一阵心酸。亚修身为纽约的老大,多多少少是会开过枪的,平时是看不出他冷静的射杀人时的战栗。都只是佩服他的手稳、准、很。

  有谁会想起他也才是个孩子,午夜梦回,到底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梦里还不肯放过他,是我绝对想不到的可怖吧。

  我能做的就是不在能掩饰他慌乱的黑夜里撕破他的伪装。他仍是那个风光霁月的骄傲不羁的山猫。

  我没有那么多的理由和时间堆砌自己为什么保护亚修的心思了,不论是那个英二还是什么。

  保护亚修,我心所向。只是而已,仅此而已。

  心里的杂乱都偃旗息鼓了,放空的身体立马惫懒起来。

  ……

  “喂,喂!大叔,起床了。”亚修踢了踢我坐的椅子。

  “别吵好不好,你不让我睡床我睡这好不舒服的。”我睁开眼浑身都是不舒服的酸痛。

  “我又没说只有这一间有床。”亚修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的说道。

  “啊?我没想到。”我扭着酸痛的脖子震惊的看着亚修,“对啊,为什么没想到这一点!”

  “好了,赶紧走吧,我最近没事帮你找找来历也挺有趣的。”

  我看着亚修一身随意的便装才了解是为了我。

  莫名开心是怎么回事。

  “亚修,你的姻缘符。”我把昨天借来的姻缘符还给他,但没打算把里面字条的事告诉他。

  “谢谢。”亚修重新戴到脖子上妥帖的揣在心口处。

  “那个,我好像不用找自己的死因了,好像就是很平凡的死去然后就变成了鬼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要留在这的理由。

  “哦,大叔,最起码要知道自己的名字啊,要不怎么称呼你?”亚修走在前面小声说着。

  “呃,确实,那就随便一个就行了,杰克?汤姆?迈瑞克?”我打算敷衍过去。

  “噗,大叔,你这么随便我是真没法了。”

  “那就带我去看看你那个画室?”我试探的说着。

  “为什么你一定要知道我的事情呢?真有那么好奇?”亚修停下来稍微仰着头看我,那样子感觉像是自己被俯视似的。

  我晒笑着后退一步,继续阐述自己的观念:“我要保护你,所以自己是谁不重要,谁知道哪天我就消失了呢,保护一下人也算有点价值。”

  亚修踢走脚边的小石子,再次抬起头时似乎做好了某种决定,“不能。”

  “……”我猜到了他会拒绝但没想到会这么直接的。

  “就因为我们是认识两天严格意义上的陌生人?”

  “……不是,是你身上那种不顾一切的信任别人,把一切都交给别人的感觉,太像一个人了,当初是我贪恋那种安心最后使他受了重伤,我不想……”

  亚修直直的望进我的眼睛里,“我不想再次重复这种事,大叔你比我还大怎么还是没学会自顾?”

  我很想脱口问出是不是那个英二!到底他做了什么呢?!

  “走吧大叔,找到你的身份就好好走吧,不要留在我身边了,你们都会变的不幸。”

  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低垂着头慢慢的跟在亚修后面荡着。

  我感觉是找不到的,还是没有一点线索大海捞针式的找。

  跟着亚修转到一条吵闹的街市,都是人挨着人,我都无法在亚修身边,毕竟像穿过人身体这件事我还是不太习惯。

  小心避过几个人再抬头看到亚修疾步走向一边的小巷。

  “亚修,你等等我!”虽然能拿到实物,但声音还是没人能听到。

  亚修没有回头只是打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感觉事情有点奇怪也不管难受不难受直接穿过人群。

  刚跟到亚修进去的小巷,发现里面尽头是个死胡同。

  而亚修被几个人用枪顶着脑袋!

  “亚修!到底怎么回事?!”我急切的想找有攻击性的物体,可是这个死胡同似乎没多少人来过,堆积的都是废弃的大型家具,而且他们都有枪不能轻举妄动。

  看着其中一个人慢慢逼近亚修直接一记膝盖顶到亚修肚子上。

  亚修立马吃痛的弯下身子其他人见状立马反剪了亚修的手。

  然后移开一件旧沙发,下面赫然是一道地门,他们先把亚修压了下去随后接着进去,最后一个人进去前视察了一下周围才慢慢合上门。

  我看见那人进去后直接一溜烟奔向大使馆,亚修在被打伤前极快的说了一句:“去大使馆找辛舒霖李月龙他们。”

  急急忙忙进了当初的房间,幸好当时那两个人还是以往的吵吵闹闹。

    突然有点羡慕他们的相处模式啊。

  不对!现在怎么让他们明白亚修被绑架了!

  看到桌子上的笔和纸想也没想直接在上面写起字:亚修有难!请求支援!

  本来呢,辛舒霖因为在治理唐人街的一件小事上被李月龙狠狠的嘲笑了,两人就从管理这件小事一直扯到辛舒霖小时候尿床了几次李月龙不久前喝醉后发酒疯一直扒辛舒霖衣服丑态毕露的奇怪方向走去。

  正吵的不亦乐乎间,他们亲眼看到桌上的笔站了起来还在纸上写着什么。

  两人具脸上一变,辛舒霖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而李月龙则是:这是个份量不轻的文件需要香港四大财亨公司主事的人签的最后轮到李月龙……

  怎么跟他们解释文件要重新签字?他一不小心将红酒撒上去了?太狂妄自大了,真挺伤脑筋的,啧啧。

  但是,重点是,这上面写着的貌似是……日语,他俩都是日语白痴……

  感情是个日本鬼?

  我没心思去想他们为什么没吓到,看到他们疑惑不解才想到他们是华人除了精通英语其他还真不好说,我连忙改写了英语,虽然有些吃力但基本没有语法错误。

  “在哪里?”辛舒霖旁边的李月龙重新坐回到沙发上绞着自己的头发发问道。

  “今天出去在59号街附近的街市一条小巷里被带走了。那个死胡同里有个暗门。到时候我会在前面给你们探探虚实,请你们一定要救救他!”

  我急的快要疯了,我想保护亚修为什么这么快让我知道自己的无用?!

  “啊!还真让亚修猜对了!不亏是亚修!”辛舒霖大声嚷嚷着。

  李月龙听到辛舒霖夸赞亚修时狠狠的哼了一口气:“那还不赶快按照亚修原先的部署进行,快点备好车救你偶像。”

  “我这就去,我们唐人街已经早做好准备了,亚修那的人只要通知过去立马可以进入状态了。”

  当我坐进车里时感觉一切超脱了我的思维。

  “你是不是很疑惑我们为什么见你这样不震惊,为什么什么都准备好了。”

  “yes.”我快速拿着笔在本子上写着,那个本子是辛舒霖贴心的给我的。

  “你还记得上次你送的纸条没?上面写着:福克斯 雇佣兵残余势力 目的亚修 约在庭角咖啡店,我们那时在咖啡店简单商量了一下策略并将计就计夺取唐人街放松警惕让他们露出破绽。你的事也是当时亚修说的。”

  “哦,这样啊,那亚修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抓后会发生什么?”我担忧道。

  “我当时以为亚修只是骗着玩的没想到是真的。谁知道呢?一时半刻死不了。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是哑巴?”李月龙躺在后座上,左边是辛舒霖,我本来就不占座就飘在他们面前。

  “我能说话,刚刚就开口了,可是你们听不到……”

  李月龙看到这句话时脸色可见的由白变绿了起来。

  “噗――哈哈哈哈,李月龙,你就别酸了,只能说亚修真厉害。”

  “切,他以为他是主人公啊,什么都可以做到,我还可以戳到他呢。”虽然还看不到。

  “嗯,请你们一定要救出亚修!”

  “嗯嗯!一定会的,不要担心,亚修他命硬着呢!当初在图书馆流了那么多血还是救过来了。”

  “知道了,怎么一个个都像英二那家伙一样那么讨厌。”

  “英二?”我快速写下。

  “一个很讨厌的人跟你一样。”李月龙不打算细讲关于英二的事。

  “那现在他还活着吗?”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这次是辛舒霖回答的我:“嗯,人被遣送会日本了,因为签证问题暂时来不了纽约。”

  “哼,肯定是亚修做的手脚。”李月龙补了一刀。

  “哈哈哈,李月龙你得了。啊!到了,那个……请帮忙带一下路。”

  辛舒霖不知道怎么称呼我,我极快的在本子上画了路线。

  七拐八弯的到了那个死胡同。

  “到了,搬开那个沙发就行了。”我指示着。

  看着黑洞洞阴冷潮湿的洞口我丝毫不犹豫的跃进确定没问题上去给辛舒霖他们报了个信。

  “安全……还有,请给我一把消音枪。”我迟疑了一会儿决定再要一把枪。

  “哦?你确定你能摁下扳机吗?”李月龙饶有兴趣的问道。

  我咬咬牙:“请给我,并且还有充足的弹药。”

  如果是真的避无可避,我,会为了亚修,开枪除掉所有有可能威胁到亚修生命的存在。

  ……

  “你就是亚修吗?长的确实要比照片上的要漂亮上许多。”

  亚修被绑住手扔进一间空荡荡的房间,还没来的及观察周围,就进来了一个身穿黑色警备服的魁梧中年男人。

  浓密的胡子下说起话会把两撇胡子抖动起来,让亚修感觉极为不舒服。

  亚修此时借着侧躺的姿势轻蔑的看着这个一身雇佣兵装束的男人:“那感谢你对我的称赞。”

  中年男人看着一脸无谓的亚修突然气愤起来,他再次一脚卯足了劲踹向亚修的肚子,亚修就地横滑了一段距离直到撞上墙才停下,男人抓起亚修的头发使亚修不得不看向他。

  亚修嘴边溢出鲜红的血,碧绿的眸子闪烁着令人琢磨不透的含义,只是配上妖异的红色只感觉是从天堂堕落到地狱的天使。

  男人冷笑道:“就你这张脸让福克斯甘愿去当帝诺的狗最后还被杀了?”

  亚修没有说话,男人没有在意,他撕扯着亚修的衣服,“我可不会像他那样笨,玩够了就要狠狠的摧毁一点也不剩,为了钓你不知道伤了多少人,你可要好好的补偿一下啊……”

  亚修起先还强烈的挣扎着,被狠狠的踢了几脚后便不再挣扎。

  过了一会儿,男人出来后对守在门口的两人吩咐道:“看好了,这次可是顶级货物,等送到岛上后卖了不错的价钱后你们可以随意玩,弄死最好,但在此之前要看好他。”

  “是!”门口两人回答道。

  ……

  进入到下面后是长长的甬道,等到了有光亮的位置后就看见每隔三米就有两人在守着。

  “前面的人我负责打倒,如果他们反应太快就需要你们帮忙了。”我装好子弹,虽然手还在抖,但是我知道我不得不这么做。

  亚修还在等着人救他,我本就是鬼造了杀业也就那样,只要拿起了枪就没有下膛的必要。

  有了守护之人,手上即便有了血债再也洗不掉,也就那样了,随便了。

  “好的,你进去后记得开定位,我们只是在大致的位置设置了人手有了定位会立马赶去。”辛舒霖嘱咐道。

  “嗯,多谢了。”我头也不回的进去。

  起先太黑解决掉了前面四个人后还没有人察觉再打向第五个人时那些人发现了情况,立马戒备起来。

  我极快的穿过他们跑到亮光处,正好解决掉准备冲进洞里的两个人,并摁下定位的机器。

  后面的枪击声已经与我无关了,我只想找到亚修带他离开这里。

  洞里面是一片白色的走廊,我迅速的穿墙,看到有放置弹药的房间,看到有刚冲出房间开始射击的人,还有空荡荡的房间,就是没有亚修。

  “亚修……亚修?……亚修!”我快要被逼疯了,穿过一面面的墙就是没有亚修。

  我难道找错了吗?当我穿进去倒数第三个房间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看见那个一身血痕没有多少衣料蔽体的亚修。

  我的亚修啊,是谁?是谁这样对你的?

  “不要看我了。外面还有两个雇佣兵……”亚修听见我呼喊他的声音微微睁开眼睛看向我。

  我知道,他不想让我看见这样的他。

  在来的路上李月龙跟我说过:“从某种意义上他和亚修是一样神经纤细敏感的,对于阳光和善良,于亚修得到了就是致命的弱点,但他还是会不要命的去贪恋,哪怕粉身碎骨。而他是极度讨厌阳光的格外珍惜着自己这条便宜的命。”

  “亚修不是觉得你是陌生人不敢信任你,他只是太害怕那光会因他而消失不再发亮,那样会比毁灭他还要残忍。”

  “没事的亚修,我们回去,回去一切都会好的,你看你还没我高,回去了我会给你做豆腐三明治的……”我扶起亚修。

  “门外的两个人已经被我解决了,不用担心。”

  我清楚的感觉到亚修颤抖着。我安抚的拍着他的背尽量温和的说道:“亚修,你不要多想,是我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救你的,你不必自责。这样我们很快就会回去的,听我的。”

  “……”亚修静静的任由我馋着他,开了门后他轻轻推开了我弯下身子将其中一个人的外衣换到自己的身上顺带拾起一旁的枪。

  “事后,我会尽快帮你找到线索,那时候你就可以走了。”上完膛试了试手感亚修说道。

  我停了一下还是说出:“那,那个叫英二的人,也是你不让他来美国的?”

  亚修准备跑到前面听到后猛的回头,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眼里的伤痛和温柔交杂混合着强烈翻涌滚动,随后坚决道:“是的。”

  “原来是这样啊。亚修你就没想过让自己好受一点吗?”我紧紧的跟上去。

  我从没执着过自己的来历啊,自始至终都是。我没想过能陪你一直一直。只是想多看看你啊。

  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太烫一下惊醒了我,就像刚刚有个人透过我的身体传递出极大的悲伤与思念。

  巨大的抨击力使我的脑子再次混乱不堪。

  可是我没时间瞎耗在这里,我要到亚修身边守着他。即使片刻,能多待片刻也是极好的。

  亚修的猜测没错,确实是当时banana fish事件最后帝诺请的那群雇佣兵的残余势力。

  他们装作新生势力盘桓在纽约的角落里,他们目的很简单,就是单纯的向亚修报复。

  亚修自从事件过去后便不再出山,行踪难辨不好下手,正巧碰到辛舒霖收复唐人街就造出事件让亚修出手。

  他们没料到亚修会黑进地下交易记录,摸清他们的动向,毁了他们全盘计划。

  亚修把眼前最后一个雇佣兵清理掉后一直在尸体里找寻着什么。

  李月龙看见亚修的装束就一直在冷嘲热讽,辛舒霖则一直在回击。两人斗嘴斗的不亦乐乎。

  见亚修不鸟他,李月龙不耐道:“看什么呢?查查你杀了多少人?人杀过不少了吧?还在乎这些?”

  “不是。”亚修继续审查每个人的脸,“不是他,他们的首领。我没看见他们的首领克尼鲁”

  “你眼花了,人都在这了。”李月龙头发挽了两个环。边转头发边说风凉话。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辛舒霖揪住李月龙的辫子就往门外拖。

  我步履沉重的走向亚修,“亚修……”

  后来我就在想,要是早点说出来,早点说明白,亚修也不会那么难受了。

  我的全名是:奥村英二,28岁。客观上来说,我不是真实存在的人或者鬼。我只是来自平行世界另一个28岁的奥村英二的思念幻化出的虚体,所以啊,亚修你没必要那么伤心,这个世界的英二还好好的你也还好好的啊,所以,请别难过……

  “啊!――”克尼鲁突然从最后一间屋子里举着枪对着门口的一群人扫射,“都死!都给我去死!哈哈哈!亚修你也别想活!哈哈哈哈!”

  其实他的扫射一大部分都没用,但是在他范围里的亚修肯定躲不了,我就离亚修还有几步远。

  枪声响起,辛舒霖极快的扑倒吵闹不休的李月龙。我下意识的转向枪口。

  为什么?因为我可以用身体挡住东西了,李月龙不是还碰到了嘛,就是有可能一次中枪太多没有感觉太疼。

  只是不好意思亚修,再次让你看到我为你流血了。

  “啊!――去死去死!”克尼鲁的一发射完膛里已经没时间填子弹了,亚修像疯了一般对着他开枪。

  “嘭!嘭!嘭嘭嘭!……”没有间断。

  “够了,够了亚修!”辛舒霖后知后觉的强行制止住亚修的疯狂举动,“他已经死的够透了!”这似曾相识的话让辛舒霖感到一阵无力。

  “你不去看看那位先生?毕竟我们都看不见的。”

  亚修回过神跑到我面前跪坐到地上,面前全是血怕是吓到他了。

  “亚修,没事的,真没事啊……我本来就是鬼,再死一次没事的……我……能看到你……还能好好的就很高兴了……所以不要伤心……即使见不到英二你也能认真的活下去……啊?答应我。”

  亚修红着眼,嘴里说着不答应。

  唉,为什么不承认呢?你明明就是答应了啊……

  亚修看着我慢慢的虚化,却什么也抓不到什么也做不了。

  很久很久以后他再次似历史重演像个小孩子般哭了……

评论

热度(6)